close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剛出社會時由於工作量大,所以食量也跟著大了起來,只是後來有點失控,每天早上只要到了早餐店,老板一見我就知道要加點雙蛋雙起司,到了中午自然也是不可能放過的,兩個便當剛剛好飽,這樣你就知道我的名聲有多響亮,氣的要幫我相親的同事朋友,都氣我不爭氣,就不能忍忍嗎?你說這事能忍嗎?不就是吃個飯唄!不過還好我年輕果然代謝快,吃多吃少體重都沒變過,可是現在可沒以前的光景,年紀到了要認老,該注意還是要特別注意一下。

 

你認為不吃早餐,能減肥嗎?有研究指出,反而不吃早餐的人更可能有體重過重的問題,而且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機率增加3成以上。所以專家建議,以全麥、穀類食物作為主食,這樣才能有效遠離慢性疾病!

 

「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」,這樣的觀念是這幾年一直被強調的重點,因為早上七點到九點也是中醫經絡中大腸經運作的時間,所以在這個時間內吃早餐不但能增加腸道的消化吸收,也能幫助排泄順暢,當然吃早餐更能獲得葡萄糖做為能量來源,提供人體這部機器一整天運轉所需要。

 

根據英國的一項統計資料分析顯示,不吃早餐的人罹患糖尿病的風險會顯著的提高;然而比起一個星期不吃早餐有4次以上的人,風險達到55%。關鍵就在於,不吃早餐的人由於熱量的消耗反而會導致零食吃的更多更容易發胖。

 

比較好的選擇應該是富含蛋白質、膳食纖維,且加工及精製程度較少的早餐。這類早餐多為原態食物或蔬菜、水果,消化與吸收的速度較慢,可使飯後血糖緩慢上升,除了有效延長飽足感,也可降低罹患代謝性慢性疾病的風險。

 
arrow
arrow

    醫NEW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